北方的太阳

♞废话和灵机一动

【曦瑶·虚归(1)】接上文

好奇心重的大哥还是没能躲过香炉的荼毒……重点在结尾……

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,小学生文笔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蓝曦臣从弟弟房里拿过香炉,怎么都感觉不对劲,又想起了弟弟的忠告,权衡了半天,还是在晚上睡觉时,仔细瞧了瞧屋子里没有其他人后,把香炉缓缓的点上,青烟缭绕中缓缓睡去。
等蓝曦臣再次睁开眼,便发现自己处于某山洞中,身旁是大捆大捆的书。
这是……当初躲避温家时的自己。
蓝曦臣四处看看,抖了抖沾上些许土的衣袍,极其缓慢的站起来,奇怪的是,山洞里除了他便只有一人,那人是……是……三弟!!!!
“金光瑶!”蓝曦臣大喊。
“二哥”,对面的人微微笑了笑,一如从前。
二哥??!!!照理说,当时二人,应该还未结拜,他怎么会这么叫自己。
“你……”
“我?二哥当日的一剑刺的可是利索,如今反倒是哑口无言一般。”
蓝曦臣深深吸了一口气,“当日……你到底……”
“二哥心里自有定论,何苦来问我,我如今不过是一个幻影罢了,给不了二哥什么答案。”
“幻影么?”蓝曦臣敛了敛眉,又是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“既然是我的幻影,那便是随我怎样了。”
对面的金光瑶不答话,依旧一脸玩味的看着他。
蓝曦臣轻轻摆了摆衣袖,缓缓的走了过去,继而虚虚的一抱,发现自己可以真正摸到他,反而有些不知所措起来,两只手都不知道该往哪放。
这次是金光瑶伸出了两臂,也是极其缓慢的环住了他。
两人都许久未动。
终于,金光瑶闷闷的声音传了出来,“二哥,你便打算一直这样干抱着么?”
嗯???蓝曦臣忽的的松开了手。定定的看向金光瑶,眼里带了些抱歉的意味。
“二哥你怎么还是……这么闷……”
“……”
“你不是说要对我干些什么么?”
听罢,蓝曦臣的脸开始微微红了一红,继而这红越来越浓,贴在蓝曦臣温润淡漠的脸上。
“你真的想让我干些什么?”
金光瑶抱着胳膊,勾着嘴角点点头。
蓝曦臣下定了什么决心似的,一手拉过金光瑶的手,一手扯开了自己的抹额,飞快的塞到了金光瑶手里,飞快的跑了出去。
……
金光瑶站在原地握着这条抹额,捏了捏,愣了大半天,随即拧了拧好看的眉毛。
……这人……真的是……本香炉都救不了他了……还不如他那个弟弟有趣……
算了,‘金光瑶’掂掂手里的抹额,整理了一下衣袍,反正来日方长……他的二哥……还是他的二哥。
第二日,蓝曦臣一觉醒来,便发现额上的抹额不见了,四处都不见,蓝忘机知道后,一脸严肃的拉过蓝曦臣
“兄长,你是不是碰过香炉。”
“……”蓝曦臣的脸上再次透出些粉红来……

评论(6)

热度(121)